六斤米酒

留一口啊喂

【伪知乎体】时光变身时九段后的二三事

求问求问 时光九段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?






百科小辰:

      谢邀,这题我会!

      时光,1989年出生于方圆市。 中国围棋九段棋手,棋圣头衔保持者。

       2004年正式开始学习围棋,次年定段成功。成为职业棋手,加入围甲战队担任三台。

       2006年获北斗杯冠军。开始担任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主将。

       2007年8月,在gorating世界围棋等级分中首次排名第一。同年夺得个人第一次三星杯冠军。先后获得多项国内国际围棋大赛冠军。连续三十多个月排名人类围棋世界第一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成为了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九段。同时也是中国围棋史上第一个大满贯的世界冠军。把围棋比赛里能拿的冠军拿了个遍,这是真大佬。最主要的是他长得真的好帅啊!多少人因为时光关注围棋qaq。

私心带一张时光的照片,好绝一男的,






白娘子:


    不请自来。 那个照片绝不是时光颜值巅峰好吧!

     不过为时光颜值倾倒的姐妹可以放弃了…时光是绝不可能谈恋爱一男的。

     容我慢慢道来。

      我们也算认识好多年了,他在围棋上的成就我就不赘述了,前面有人科普过,今天就光说说他在感情方面。我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他身边有个小青梅,可以用H代称她,和时光一起参加假期围棋培训。我一下子就能看出来H的心事,当时正巧碰上情人节,有一天自由活动时间,时光自己一个人跑上山了,完全没有趁着自由活动陪陪小青梅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姑且算孩子还小没开窍,可是后来这么多年过去了。无论是围棋界工作中接触的妹子。还是我和其他朋友给他介绍的女孩,各种类型的都有,时光通通当哥们相处。谈感情,不行。

      我差点以为时光喜欢男孩子了。

      不光是我这么觉得,前些年我们这些朋友和时光的妈妈还说过。喜欢男孩子也没关系啊,只要有人陪你就好啦,要不然这漫长的一生该怎么办呀。虽然时光看起来一切都很好,但是我总觉得他蛮孤独的。应该有人一直陪着他的。

      哦对了。为啥时光不可能谈恋爱呢?

      因为他虽然大多数时候插科打诨的,但我们告诉他男生女生都好,只要能陪你走过一生就好的时候。时光别特别正经的说“没有人能和我走一辈子,我有围棋就够了”而且之前时光有大半年销声匿迹,大家也都知道。我们问过他是不是失恋了,他说他没谈过恋爱。也不会谈恋爱

      我感觉他是认真的。

      不过还好啦,虽然看起来孤独了一点。但时光还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,时光还有他热爱的围棋事业,就算没有恋人,他大概也能很好的过一生。







建投yyds:

      楼上是认真的吗?

      我刚想说时光前辈是恋爱脑来着,虽然这么说前辈感觉不太好QAQ

      我一直以来都听说时光前辈特别优秀,对围棋的热爱更是无人能敌。他素来少参加团建活动什么的,上次北斗国青队夺冠,我们庆祝的时候时光前辈,洪河前辈两位领队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玩的真心话大冒险吧,签是我们队里做的,除了常规的问题,还有围棋知识 ,死活题什么的。懂围棋的凑一起挺有意思的,后来问到了关于时光前辈的大八卦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前辈抽到的问题是真心话:有没有想过放弃围棋,为什么!!时光前辈回答:“有想过放弃,因为当时觉得,没有他的棋没有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呐。我觉得围棋天才为一人不愿再下棋。算得上是恋爱脑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棋坛无时光,那可真的是太遗憾了。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天不生他时九段,棋坛万古如长夜啊。(不好意思乱入了不好意思)

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他不谈恋爱,可能是因为,对的人不在了吧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图源见水印,侵删(。


我想写一篇文,用其他人的视角拼凑出一个时光。

一个很优秀的棋坛天才,是可以交心的朋友,是值得信赖的前辈,是无可摘指的成功人士。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应该觉得他没有遗憾了。

就只有把所有人的视角连在一起,才能隐约看见时光的内核。他没有那么快乐,因为他在孤独的度过每一天,在倔强的等待一个也许永远回不来的人。

那天一气呵成码了三段…后来就感觉无处下手了,等了两天还是算了,先发出来吧。最近只能写成这样了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62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